2007年10月21日

F4_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



以各方面來講,我覺得Fantastic 4第二集應該相當有參考價值,裡面有衝浪手、有宇宙虛空(吞噬一切能量與物質),以及迷人的飛行器。
以電影來說,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多了,但現在我想提的是DVD裡收錄的Special Feature,其中一段完整介紹了第二集中相當吸引人的一個角色:Fantastic Car(驚奇駕,中文翻譯)的製作過程甚至流程都清楚呈現,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對這部飛行器的製作過程很有興趣吧...

我稍微簡介影片內容,若想知道詳細過程還是趕快把DVD租回家看吧!

首先Concept Artist參考刺魟、蝠魟的造型設計車身,接著找特效公司用電腦架構出3D模型,這裡的3D模型可以供電影裡的數位車身Model以及製作實體模型使用。(影片中提到Alias軟體)特效公司也必須把整部飛行器的設計架構、材質、進度同步讓製造工廠和操作儀器的人知道。
接著依據3D模型製造出八分之一大小的實體模型,車裡面的零件構造都是真實零件的縮小版,這部縮小模型可以讓producer、Artists等人在製作電影的階段參考,並決定其外觀與零件是否需要修改,這部小型飛行器的所有構造與元素到最後都會放大成實際大小的飛行器,沒有因為是縮小版而省略任何細節。
---------------製作實際尺寸車身(環氧樹脂),兩週完成一部車---------------

在電影中你可以看到飛行器可以分解成三個部份,並且獨立飛行,在實際的模型上也真的可以伸展各部份環節。

--------------------------如何操作實體模型---------------------------------------

實體模型可以真實讓演員乘坐,座椅為賽車座椅,而車身被架設在一個機械平台上,機械平台下有幾座幫浦可以載著車身前後左右上下移動,背後是藍幕(綠的),周遭有風扇(製造空中飛行效果),那操作的幕後黑手是誰?用什麼操控?
幕後黑手當然是工作人員(機械工程師之類的吧),但是操控器就是一整個酷!
他們直接製造了一個實際機械平台大約也是八分之一大小的模型平台,工程師只有用雙手抓著模型平台操作方向,其小型幫浦會直接對應大型平台的幫浦位置與動作,大型平台會同步顯示和小型平台一樣的運動方向。(小型機械平台的訊號會輸入到電腦,電腦再告訴大幫浦什麼位置,所以可以隨即反應操控器的動作)(電子位能轉換器)
操縱飛行器這差事應該大家搶著做吧...

總之這部電影推薦一看,最重要的是不要忘了參考特別收錄!

p.s.到F4網站下載一個華麗小程式吧~ "DESKTOP WIDGET" (很吃記憶體就是了,玩一下就趕快關掉)

http://riseofthesilversurfer.com/US/index.php?deeplink=F4_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