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勒戒第二天,逃獄

勒戒第二天午夜,
不睡覺,有點亢奮,
腦子轉的很快,
不知道是不是副作用,
沒什麼事做,於是自己跟自己說話。
哪天勒戒所沒待完轉院到精神科去了...

勒戒第二天,雨依然持續地下,我買了兩份早餐抱的緊緊的,
另一隻手要負責抓雨傘,
奔至公司。
很高興對面的同事有接收到我的心意,
我只能請個早餐而已,
失去亦是一種親人的傷痛我能體會,
沒那麼容易可以平復。

付出有時也是快樂的,
但不是永遠。

今天感覺很不錯,
不會飄飄的,
精神飽滿,集中注意力望著金髮碧眼說外文...
跟看護人報告了我的情況後,
就去忙了。
今天沒看到看護人幾眼,
希望他可以放心。

到了下午,
意外的注意到了,
有點猶疑,有點躊躇,
但是很多人,所以覺得無所謂,
測試自己有沒有進步吧...

吃完飯繼續準備會議,
所以感覺還是很踏實,
ok吧∼
今天真的超專心耳朵都打開了。
不過安安分份到了晚上,
快結束一天工作了,
人越來越少,
我居然意外地來到勒戒所的出口,
接著,
我一跨步,逃獄了。

奔跑的路上,我想著看護人的面孔,
萬一他發現了我的行為,
我會怎麼樣?
我淋著雨,
想到另一個朋友的眼神,
他看到我逃獄了,
他在想什麼?
我不敢再想...
我持續奔跑著,
冰冰的雨打在身上,
此時腦子裡閃過很多畫面,
心裡卻是溫暖的。

狂奔的路上也有緩慢幾步,
多多少少還是覺得冷,
所以,
最後還是決定回勒戒所吧...
而且我要一步一步自己走回去,
今天下著毛毛雨的夜晚,
我撐著傘骨爛掉的傘,
一個人走在黑漆漆的路上;
沒有真正碰觸到,
只是悶著發狂,
我慢慢走著,
看著沒有星星的天空,
星斗在心裡,只是現在被遮住了,
我的逃獄沒有罪惡感,
希望我的朋友可以理解,
我等待太陽探出頭來的黎明在我心裡透出亮光。

每天刻牆數日子。
勒戒中,逃出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