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勒戒第一天

今天天氣很不好,聽說有颱風要來,
小雨一絲絲的忽強忽弱,風也一陣陣地,一下子把我的傘骨吹斷了一根,
到了辦公室才發現。
今天臉上寫了“勒戒中“三個字,深怕自己忘記,
有一個看護人隨時盯著我的狀況,
適時提醒我不能接觸,
我乖乖地待在位置上,不過今天有些時間都飄飄然的,
顯然還在癮頭,我注意到時會清醒過來,
把注意力集中,確認雙腳在地。
對面的同事今天可忙碌的,
一早的會議我很高興參加了,很有趣,工作的興致先佔領我的腦袋。
看護人偶而問候一下,看看我的狀況好不好,
我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最後還是很誠實告訴他,很不好。
無時無刻還是坐立難安,
有點閒下來時,就感受到症狀在折磨我,很痛苦...
上午樓上的同事跟我說,他決定先分居,以後再看看,他哭得比她還要傷心。
下午對面的同事接到一則不幸的消息,
我看著他,他勉強的微笑對我開口,小小走了,
我望著他,看不見他的眼神,我知道他現在比我更痛苦...
颱風前的怪異天氣,幾個痛苦悲傷的人,
聚在一個屋簷下。
看護人又來慰問我了,
感覺如何?
...很不好。
苦口婆心又跟我說一遍,那對我不好,不能再碰,上癮後的美好是虛幻的,
那並不是真的為你好而給的東西。
其實今天還是偷偷地到了危險的地方,
不敢真的再拿出來瞧瞧,
忍住只是稍微晃一下。
......
好吧∼我沒有說其實我偷偷抽了幾口,
偷偷地,真的只有輕描淡寫的幾口...
更痛苦。

下班時間我又去了危險區望了一下,
被看護人抓到,
不過沒有真憑實據,他也沒辦法。

我還是消不掉腦子裡滿滿的該戒掉的東西,
第一天這可以理解吧...
看護人又打來,
關心一下,又說幹麻對那那麼上癮,單方面的而已,快分乾淨吧∼
哎。
謝謝看護人的關心,我知道,我都知道,
但馬上做的到還需要勒戒嗎?...

看護人不在,我本想離開了,但看著對面的同事,
我想我陪陪他吧...
靜靜地坐在自己位置上,
沒想到又偷抽了一口...
似乎我要戒的也知道,也打算把我這勒戒人戒掉算了。

晚上和同事的談話很有趣,
接著和對面同事一起下班,
離開了公司,撐著壞掉一支傘骨的雨傘,
走在充滿積水的道路,真的馬上就被濺了一身...
很懊惱,但沒辦法。

每天刻牆數日子,
勒戒中,我住1024號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