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HAIRSPRAY*


60年代的明星夢,
“髮膠明星夢“應是今年最好看的歌舞片了~
從演員、
音樂、
舞蹈、

劇本、
美術、
服裝,都無懈可擊!
從開場就無敵青春熱情洋溢歡樂幽默到最後一分鐘,
兩小時的唱唱跳跳,你一點都不會覺得累~
你甚至會想直接跳起來在電影院裡起舞!


今天母親突然打來說想看電影,因為昨天答應她要請她看一部電影,
我問她想看哪一部,因為“我想看“的至少都還沒上...她回答:髮膠明星夢
我很訝異,她想看約翰屈伏塔男扮女裝的胡鬧劇??(這就是我對“髮膠“的第一印象)
我媽說那是一部歌舞片,我就開始產生興趣了,然後又說它是舊片重拍,(電影結束後會看到:Based on 1988 screenplay,那是我六歲時的劇本改編的)
於是我們就約在威秀影城碰面。
我完全沒有期待的進了戲院,(其實我媽也是,她說她只是想看帥哥...= =;)
但是充滿驚喜的看完整部片,期間我的心情只有一直呼喚著:天啊~好好看~好好看~怎麼這麼可愛~好激勵人心~好想跳舞啊!!
導演的功力一流,音樂也符合時代感又好聽(不是老歌而全部是專為電影新編曲),電影節奏明快流暢,對白詼諧,傳達主題正面富有意含,演員也是一級棒的一時之選,
久沒現身螢幕的蜜雪兒菲佛,一出現就艷驚全場,在每一幕裡發光,她的演出狡猾但性感無敵(聲音超性感唱起歌來會讓人融化),又有點搞笑,屬此部片的超級靈魂人物,
約翰屈伏塔可真變成“約翰雙下巴塔“(考自雷兄的說法...),化妝成胖胖的女主角媽媽,和克里斯多
夫華肯扮演一對可愛又恩愛的夫妻,約翰依然在電影中秀了身手,跳了幾段熱舞。
克里斯多夫華肯已是爺爺的年紀,卻依舊散發瀟灑帥氣的氣息,片中扮演開玩具店的老爸,童心未泯的老玩童樣非常討人喜歡。(越戰獵鹿人、斷頭谷、Click...)
皇后拉法蒂也變身美人胚子,還秀了一段動人心弦的大獨唱,歌聲渾厚充滿靈魂~

迪士尼歌舞青春出來的新星查克艾佛隆學習貓王神采一流,很是帥氣~
飾演主持人的James(X戰警--獨眼龍、超人--露薏絲未婚夫)看來很適合60年代的復古造型,唱歌跳舞似乎也難不倒他。
最後女主角也是個新人,演技毫不扭捏造作,身材胖胖的要在電影裡大展身手,扭腰擺臀,最後贏得帥氣男主角的青睞;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成問題,只要心心相印、才子佳人依然終成眷屬。
不過不管愛情與歌舞,這部片傳達的是60年代得來不易的種族融合觀念,黑人白人要站在同一塊舞台,一樣地平線發聲。

TV is Black "AND" Whi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