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色 ︳戒

今天終於看到“色戒“這部片了...
由於種種的原因,我始終錯過了看它的機會,
不喜歡一人看電影,於是決定等待,
母親雖然極力相邀,但總覺得和長輩看這部戲有些難為情。

即使是如此,今天陪伴我看這部片的,仍是我母親...
本以為要以Lost渡過整個週末,誰知道母親一早就把剛出爐的“色戒“DVD租回家了。
因為她想再看一次,而我是第一次...
電影一開始就被麻將那場戲的運鏡給吸引,一場麻將蘊含著女人間的運籌帷幄與心機(不知道能不能這樣形容)。
才五分鐘,我就真正進入了電影,開始覺得接下來會是非常享受的時光。
期間除了不斷讚嘆李安的功力外,心裡還是有些許的不安,不知道那些場景什麼時候會來臨,我必須先有心裡準備。
當我真正看到了三場激情床戲,心裡五味雜陳,震驚、佩服、尷尬...但是李安拍的實在太完美了。我發現在床戲時,我和母親都極力維持鎮定,還要自然談天說笑,消除尷尬氣氛。
最有趣的事情是,我可以不斷回想我在小說裡看到的情節,對照電影的改編,大部分橋段幾乎和我想像的一樣,結尾增色不少、更加的震撼!
一個女孩究竟能為愛的人犧牲到什麼樣的程度?王佳芝一生都為別人而活,為別人的理想而存在;他奉獻自己的才智為的是鄺裕民的熱血與激情,為鄺犧牲了青春與身體;他展現極致的美色與依戀為的是釋放老易壓抑的情慾,最後為老易犧牲的是自己的生命...
一整場電影下來,好奇、悲傷、震撼、沈重、哀傷...交替不斷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