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單純

聽著歌,從小情歌到Way back into love,
突然好想回到小時候,
一切都是那麼直接與單純,
沒有複雜的人心與情緒,
沒有難解的習題,(除了數學...)
沒有不單純的擔心與傷心。
一直以來支持自己走過來的就是愛,
對自己的愛,對母親的愛,
對身邊人的愛,
因為有愛所以有相信,
我相信我愛的人,
我投入我所愛,
這有什麼不對嗎?
投入為什麼到長大時變成一種傷害自己的手段?
為什麼突然大家都教導我不要那麼投入?
投入就容易讓自己受傷,
這是真的,
因為愛而相信甚而把自己都拋進一個未知的洞穴裡,
裡面是陷阱抑或天堂?
你當然要投入了才知道,
上一次的投入似乎找到一段時間的天堂,
即使是如此,
天堂也是那麼的脆弱,一下就被人心毀滅了,
因為長大,所有的事情都不再那麼簡單,
不再能用外表判斷,所有東西都裹了層層不同口味的糖衣或毒藥,
你要不斷的嘗試,用勇氣去發覺最裡一層究竟是毒藥還是別的東西。
最近發現很多長大的真相,
我的身邊突然多了很多糖果紙和吃剩的棒棒糖棒子,
我吃到很多口味的糖果,
我受了很多傷,
所以我要拒絕投入嗎?
我要一直擔心一些長大要擔心的事嗎?
這讓我很不喜歡自己,
因為好像越來越不能保持單純,
我還是想要付出愛,
許許多多的愛,
因為愛人讓人幸福也讓自己幸福,
但是前提是愛值得你愛的人對吧...
也許這是個課題,
一個很晚才發給我的試卷,
老天delay了我考試的時間,
我想調整回自己,
我希望能得一個A+
可以輕鬆選擇投入與抽身,
不管這個洞穴深不深,
我都有自救的能力,
願上帝不要剝奪我愛人與被愛的權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