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夜半驚奇

一人深夜買咖啡,
自顧自唱著歌,
反正“深夜“嘛...沒人聽的到,
唱歌等紅綠燈,
結果右眼閃入一個移動的白色影子,
有人!
聲音漸弱...
但還是想唱,不過面朝左邊看著快速通過的車輛,
"支支吾唔...支吾唔..."
結果白影又往前閃了一步,
還出聲了!
“拉拉喔..啊...“
驚死人!!是在和我“唱合“嗎??
我頭忍不住往右偏了30度...
又一個驚!
那人正盯著我看!!
趕緊偏回去看汽車!
天啊我心想,
右半邊一陣毛骨悚然,那人似乎一直瞧著不肯放,
我的脖子已經左偏到快抽筋了怎麼還不綠燈!
喔喔∼小綠人走出來了!
我再看那人一眼,是個年輕人,看起來怪怪的年輕人,現在也正試圖過馬路,
突如其來一個往左閃到我這邊來,我趕緊用躲避球的技巧一瞬間閃到右邊,
接著就是死命的往7-11衝。

一人深夜買咖啡,
當然咖啡到手後要趕快回家,
因為是“深夜“。

走入暗巷,
漸漸傳來另一個腳步聲,
心想不會這麼“幸運“吧...
我停他也停,
我走聲音就跟著響起,
最後我猛然回頭-
沒人?
好吧...
後來我發現是我該死的寬褲子互相摩擦發出來的聲音...
以後“深夜“不出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