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Scoop / 遇上塔羅牌情人


今天看了一部伍迪艾倫導的新片(其實是2006的作品了),
叫做“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即獨家新聞之意,亦有挖掘的含意)
跟塔羅牌其實沒什麼關係,不是男主角專職算塔羅牌之類的...(看到他手上的牌了嗎?是Death,死神牌)

這是一部黑色喜劇,
輕鬆詼諧的懸疑兇殺片,
很神奇的還是BBC出資合作拍攝的;
伍迪艾倫Talk Talk Talk的功力不老,
而我就是喜歡他那種用歇斯底里談話的方式來說故事的風格與興味,
學生時代就看過幾部他的片子,紐約客的尖酸刻薄但是用幽默適時地沖淡殺傷力,
劇情是角色互相談話爭論中帶過,伍迪寫的每一句對白看起來都是一種享受,
這就算是說話的藝術吧...
不過上一部“Match Point"看完讓我咋舌,一樣令人驚奇的結局,但是完全的黑暗,完全的邪惡,沒有幽默點讓觀眾有喘息的機會。

Scoop用舞台劇的方式呈現因調查兇殺案讓女主角陷入男爵之子的危險愛情中(這樣講一點都不引人入勝...)
反正全劇就看到三人:伍迪艾倫、史考麗嬌韓森、休傑克曼互相對戲,史考麗的演技在這部片裡更顯突出,和伍迪一樣歇斯底里、但毫不矯揉造作的性格詮釋的相當精彩,休就是迷人的、無辜的但其實超危險的豪門公子。(opps...這樣等於講出劇情了呀~)
另外令人戲謔的是,其實伍迪艾倫才是主角XD,另外兩個是找來當...造景的,哈哈哈~俊男美女才能吸引觀眾來看他的劇本...
不過這部戲真的很好看,結局一樣有個小驚奇。
我只能說,你不需要安眠藥、抗憂鬱藥...
你需要的是幽默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