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The Mist_史蒂芬金之謎霧驚魂


執導過《刺激1995》、《綠色奇蹟》的金獎提名導演Frank Darabont 再度大膽改編 Steven King
的作品並搬上大螢幕!
電影製作介紹部份不多加贅述,請見:優勢網‧電影專區

看過刺激與綠色兩部片,再看迷霧,觀眾會深刻體驗導演三部片各手法的不同。

我非常喜歡Steven King的小說,從禁入墳場到刺激1995,題材迥異但各有千秋,不過只要是恐怖小說,Steven不會放過描寫特大號又大量的怪物情節,一直到看《惡夢工廠》我才開始對他的恐怖故事感到生厭。

《迷霧驚魂》讓我左思右想考慮要不要再嘗試一次"恐怖大師"之作,深怕看完又是一陣"被欺騙"的感覺...本以為這個故事不外乎是故弄玄虛、及一堆噁心無意義的怪物出沒的老套美式恐怖片,最後電影結束可能只留下一團白霧和你腦袋上的霧水。
不過事實上是,整部片相當令我驚艷!
有些類似側拍式的紀錄片手法,把事情發生的當下和經過拍的栩栩如生,我真正感受到電影裡那種令人窒息的世界末日氣息;人性因恐懼而扭曲、最後的絕望、以及命運捉弄人的痛苦,都深深刻畫在觀眾心裡。怪物異型也沒讓人失望,整場電影成功的讓我一路緊繃到最後...

我想只有娛樂性的恐怖片應該是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刺激完一瞬間後就忘了;好的恐怖片會讓你思考,恐怖情節只是輔助,真正的內含是詮釋人性的不同層次。

註:飾演裡面女教師的
Laurie Holden,也是飾演Silent Hill的英勇女警,這難免讓人把兩部故事(宗教狂熱)有雷同的部分聯想在一起,Laurie Holden的兩個角色都代表了亂世中的正義與理智。

3 則留言:

Transplante de Cabelo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Transplante de Cabelo,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transplante-de-cabelo.blogspot.com. A hug.

Wesley990 提到...

剛好路過

上禮拜也去看了這部片,雖然不怎麼喜歡看異型片,當怪物觸手從鐵捲門後伸進來時,本來以為又是普通的異型片,有點小失望,但看到片中時才想起人性的描述才是本片最大的賣點,誰教他是史蒂芬金

結局部分,和這段KUSO動畫短片日和-世界末日有得比

四季奇譚裡,有三篇翻拍成電影,其他兩部只看過片段,刺激1995倒是看了兩三次,而惡夢工廠第一本勉強看完後,第二本則是放了好久還沒看

去年還看了一部「史蒂芬金之夢遊者」,我失望了...

找時間再把綠色奇蹟看一遍吧

LeeSheauGuang 提到...

電影中呈現出來的人性面,可是讓我和我同學討論了好一陣子,不錯的電影

我看妳的連結有真愛之吻我剛好也有看過,他運用了一些幽默的手法,我還滿喜歡的



透過Flickr發現你的vivitar照片,連過來的人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