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WALL-E / The greatest cyber romance

公司突然想到一個點子,讓所有員工都可以帶著一位家人或友人參與“瓦力“第一天首演。
這很棒,真希望是固定福利,不過有一次開先例就是一大邁進了。
公司和福委各負責一半預算辦成了這次活動,入場有一點混亂,不過照阮哥說法,還好電影夠好看,看完之前發生什麼大家都忘了。
說真的,“瓦力“不負眾望,又是一部經典,能用機器人當主角,還把愛情故事拍的那麼生動感人,實在不易。當然技術仍是一流,細節細膩,機械運作、介面動態、手拿攝影機式運鏡、Eve的特寫、所有機械構造都非常先進仔細,無與倫比。
瓦力造型有點像十幾年前的霹靂五號-一部當時的機器人經典,瓦力開機聲音來自Mac,Mac user一聽都會會心一笑,iPod七百年後仍然能使用,這麼推崇Apple不外乎PIXAR也是賈伯的,都是兄弟,當然自家人的東西順便打一下廣告。
整部電影台詞少少,有時全靠音效音樂帶動劇情鋪陳,音樂,很棒...
裡面超執著的阿抹-Mo,有點像導演之前作品“海底總動員“中的法國蝦,小小的清道夫,可愛逗趣,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Mo~超可愛~~~~~~~~~~~~~~
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片尾,片尾講述他們之後開始重建地球,敘述的美術風格從原始人發現火(火光照在牛皮上)以及牛皮或石牆上的象形文字、馬賽克、到之後 印象派、梵谷,的藝術風格演進,用藝術史配合敘述人類如何重新在地球上演化,到credit list時變成點陣電玩風,非常有巧思。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pecial Thanks中看見一位同事的名字,這其實是東益告訴我的,今天我替地再帶我媽去看這部電影,太好看一定要介紹給我媽,看第二次會注意更多細節,另外也終 於看到這位同事的名字,等好久,可是好開心啊~

近一兩年電影都是女強人當道,男性反而變成浪漫貼心樂於默默在背後扶持守候,也許世界真的轉變了。大男人主義該作古了。

3 則留言:

阮昭維 提到...

相信大家應該都會忘記入場前排隊的辛苦了吧,不要再恨我了啊。 XD

Madame Yu 提到...

哈~你不要一直提大家就會慢慢但忘了...

LUCKY 提到...

請問你說的同事名字.....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