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溫熱的起始與結束。




通常我會以一杯溫熱的拿鐵作為一天的開始。
不過今天早晨是焦慮提升的腦溫作為序幕。

午休時還是忍不住挾帶一杯回公司。拿鐵總是能撫慰我的身心。

這幾天都像火線的大兵,槍林彈雨,緊張刺激。於是今天下午一切都有了順利的落幕後,我歡欣鼓舞地離開戰場。
本來到了家就不想出門了,不過今天是週五耶...於是乎我還是頂著耳機踏上冰冷的道路,準備去尋找那我眾裡尋它千百度的nokia手機。這隻從二月就說要出現的機種到現在還是只聞樓梯響,聽說又要等到四月...真是會製造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排場。不過這暫時可以繼續當成是我出來健走的理由。

已經走到永春了,何不給他一股作氣走到健走的老定點?

我又繼續跨步向前(中間還堅持假裝沒看見兩間麥當勞),最後抵達誠品。
二樓閱讀區是最容易打發時間的地方,有時也是很能打發荷包的地方。所以今天我告誡自己(最後也只是告誡),只用眼不用手(拿皮包)...。
我隨便走隨便翻,沒想到翻到一本精緻的小書,叫做{醒來的話}。作者叫“木兆“,對就是桃。作者迷戀桃香,或一切跟桃有關的事物。重點是,她寫的文字,很不經意,軟軟的語調,柔柔的話題,卻意外闡述地很精闢。有時會讓你會心一笑,有時卻讓你有恍然大悟之感。這讓我很想把書帶回家,慢慢一字一句引用給大家分享這些觀點,這好像是有時閱讀AANGEL發現有趣論點的感覺。
不過這作者的文章出生地是博客,也就是BLOG。(作者似乎是香港人)所以我僥倖的想,也許回家掀開電腦就可以回味他的字句還更方便能轉貼在網誌上。一分鐘後我慢慢放下這本書,轉移陣地。

註:木兆的部落格{木兆言己}

我把整個二樓花兩小時走馬了一遍,花了好幾次力氣強迫放下手中的書,被迫遺棄的有雜誌、有攝影集,最後被我緊緊抱著的,竟然是塔羅牌大全!!
畢竟攝影靈感也是網路上可以搜尋的,但塔羅牌意闡述可不是隨隨便便就有人大方分享給你看的...
其實我回首探望{醒來的話}好幾次,最後還是沒有帶回家,其實有點後悔,因為這些文字似乎只出現在白紙黑字上了,網誌裡沒找著我那些看過的文章。
意外插曲,結帳時竟然看見我最愛的Sawes喉糖,這樣又可以安心練嗓了...

附註:Sawes喉糖搭配海產店(啤酒 / 炒青菜 等),味道美妙的不可思議!這是陪客戶吃蝦時不小心發現的意外驚喜...所有食物都會有種自然香甜的味道。

逛書店和走路是兩大激發靈感增產思考的好活動。準備趕回家寫這一大篇沒什麼大不了的網誌,半路攔截一杯熱可可作為結束,暖和我亂七八糟的思緒、沈澱我的心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