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解離性人格

有看過最近HBO每週一播放的 {United States of Tara}  嗎?





這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部影集,除了 Toni Collette 精湛的演技外(那幾個解離性人格個個都比Tara本人還吸引人...)還有劇本寫的市井小民的人性與人生很吸引我。


不過我要講的是Tara的解離性人格,這以往稱作多重人格,不過還是不太理解這兩個到底是一樣還是不一樣的病症。


我覺的多多少少,雙子座的人大概可以用解離性人格來形容他們(所謂的)陰情不定吧...
我不知道用雙子座來歸納正不正確,但是至少我,深受"解離性"之苦。
當然我沒有患病,只是用這個例子來形容...我的多重個性。最近一直在注意自己的性格與情緒,有時昨天和今天不一樣、晚上和白天不一樣、兩點和三點不一樣。不一樣的地方除了情緒向上或低落的差別外,還有想法上的改變。有時可以陰暗無比,有時早上好好的晚上就開始悲傷或懼怕,有時陽光向上樂觀進取,有時孤僻自閉不喜交談。
有時突然來了一種想法或性格讓我赫然驚覺,要是可以一天24小時一週七天都只有這種性格,那我一定人見人愛步步高升(誤)。


目前為止算一下,出現過的有開朗健談陽光女性格、可以靠或WTF的男人性格、下一刻可以睜大眼睛噘嘴的疊字性格、然後再變成吾皇萬歲萬萬歲的唯我獨尊性格(好糟..)...
總之,我很討厭這種不穩定,因為這需要靠經年累月的歷練來壓制一些不討喜的性格。如果說Tara就是他最原本最討人愛的性格,那我還不知道我的Tara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