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腦袋和時間賽跑

今天試著挖掘腦子裡庫存少的有點可憐的英文生字庫,並且要趕在有限時間內找到適用的東西,妄想要跟時間舉行一場短跑賽,相當然耳,一開始的分數等於零。
平時沒練習,等到臨場連抱佛腳的時間都沒有,直接被總監大力一推,上場了......
(其實禮拜五晚上就先有熱身賽了,只是董事長也參加,這場比賽便不像一般熱身那樣單純)
觀眾全把視線集中在你身上,耳朵豎直了等著你開金口,這時除了冒冷汗以及腦中一片空白之外其餘不知該做什麼。
我很對不起總監,一開賽就讓他失望了,表現的不盡理想,當然也有尾隨在後的參賽者試圖衝破我的防線,超越我的企圖再明顯不過,可是我當時卻沒有急著追回來,我甘心被有準備的有心人超越...
只是這種心態能對親自推我參賽的總監有所交代嗎?
我想不。
我重整,試著更用力的挖掘,更清晰地聆聽,更快地產出結果,抓住每一個總監給的空隙,慢慢一步步加快腳步往前衝刺,對手停了下來,這次的超越不知是禮讓還是靠本事,當然自己的能耐在哪兒大家都看的出來,感謝觀眾輕鬆的看待這場賽事,感謝總監的關鍵使力,感謝他不斷地釋出機會,讓我有更多契機,磨練的更精銳。
現在最重要的是自己製造賽事,對手是無數的自己,在每一次(如果還有不間斷的下一次..)總監推我出去的那一刻,我都可以是準備好的,更加熟稔技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