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Closer

人與人是否應該更靠近?
“靠近“意味著未來更深的傷害,還是可期待的,飽滿的幸福。

男孩與女孩相遇後,大概都面臨著彼此應不應該更接近的抉擇吧...

娜塔莉孑然一身來到倫敦,因為她剛從最靠近的人的身邊逃離,結果迷惘的她在令人迷惘的倫敦街頭與對自己人生亦迷惘的裘德洛相遇。
裘德洛的柔情與稚氣融化她的面具、她的武裝。她把自己交給他,享受被巨大溫柔包覆的幸福。
稚氣的另一面是任性,柔情的一角被優柔寡斷撕扯,當娜塔莉的美麗不再滿足他,她的愛也變成沈重的依賴,他毫無生氣地在倫敦遊走,卻意外尋找到看似堅強的攝影師。
她的倨傲亦是一張面具,但卻對還是稚齡的他深具吸引力,一種征服的慾望襲遍攝影棚...

對深愛的裘繳械的娜塔莉現在毫無抵抗力,因為太愛他,她自己已經失去所有警戒心,她不但不再能像以往探知愛人想離開的心而預先逃離,她也失去了所有自我保護的能力,當裘最終告訴她,他要離開她,娜被重重一擊,她突然變得像脆弱的花朵,被照料她的人一手輕易的碾碎,她當然不能接受,所以她說,只有她可以決定離開,一向都只有她可以一走了之...

她慌張的抓著塵封已久的武裝再度逃離,逃到可以用面具生活的領域。

裘的脆弱被醫生挖掘出來,就像敵人在你身上射了幾顆子彈後,再把殘弱的你從溼軟的泥土拖起,徒手刀割掘出你的心臟,在你眼前拉扯,你求饒,得勝的他施捨最後的憐憫給你,告訴你去教堂的路,也許可以得救。

他照著醫生的建議找到了娜塔莉,他不甘寂寞,他也了解她虛弱的心,一開始娜依然帶著面具,她怎麼能再接受一個傷她這麼深的人,武裝上還有他留下的傷痕,但是她的愛情,這次從體內湧出融化自己的保護層,她抵擋不了一個比自己還脆弱的男人這樣向她求饒...

人是不會改變的,娜註定受到更深層,無法復原的傷害,她只剩下一口氣,最後只好再度逃離,拖著虛弱的身體,回到熟習的地方,慢慢地,築起一座牆,她決定住在自己的堡壘,再也不讓任何人進入她的愛情土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