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Rush Hour in Paris



尖峰時刻3
是一部胡鬧片...
不過是一部巧妙融合各國文化的胡鬧片。
你可以在裡面看到中日美法四國演員同台飆戲,非常過癮!
你可以看出導演的巧妙心思,將四國諷刺一輪後,再給足台階然後劃下完美句點。
片中角色眾多,一國大概都有兩位主要角色做代表:
中:成龍、張靜初
美:Chris Tucker、Max Von Sydow(不確定哪國)
日:真田廣之、Youki Kudoh
法:(有三位)Yvan Attal、Roman Polanski(其實本籍波蘭)、Noemie Lenoir
導演編劇充分發揮每個人的戲份,完整了整齣戲也讓所有角色有始有終。
值得一提的是動作設計相當有看頭,流暢又似跳舞,讓這部動作喜劇更具可看性。
張靜初表現不如預期,而且實在太瘦了...
真田廣之真是不負眾望,英文台詞也說得如此有戲感,一開口一個眼神你的魂就被他吸走了,而且以一個反派來說他死的真有男子氣概。
日本飛刀女殺手,身材嬌小,但殺氣驚人,身手了得,動作優美。
法國女模,真是時尚模特兒出身,身形姣好,一舉手一頭足都有股氣勢,不過也可說是每秒Pose都擺的相當好。

不可錯過的幾幕:
有些專門表演武打的場景一定要細看,節奏流暢,看起來很舒服。(真田和成龍的對手戲很棒)
這部片不但舞槍還舞劍,看了真的很過癮。
克里斯也耍了一些動作,讓觀眾看到這個角色的進步,不過耍嘴皮就不與置評,單看個人喜好。
法國秀場,幾位女舞者的表演真是精彩,臉紅心跳。
有一幕成龍站在旅館房間的陽台上,後面的窗簾是拉起的,一切平靜,突然你看到一個飛影從簾後穿出迅速飛躍成龍頭的上方往鏡頭過來。
最後正邪在巴黎鐵塔上大戰,當然應該不是真的在鐵塔上拍的,但是有幾個運鏡讓你感受到兩個人在塔上的渺小,美麗的視覺讓觀眾屏息。
還有塔上的動作過招。
成龍飛梭爬上懸吊半空中的國旗將自己捲起藏匿在旗中,速度快又矯健。
最後成龍和Chris用國旗當成熱氣球降落傘降落在塔對面的水池中。
最最最後一定要看NG片段,Chris的幽默感真是了得,以及日本女殺手逃逸成龍卻抱著(真正Youki的)她的小女兒追過去然後說:她媽媽跑了...

最後一提:
有一幕兩人在馬路上差點被撞死,感覺是在藍幕前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