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The 80th Annual Academy Award


Happy Birthday Oscar!!
一開場的影片,看見了80年來著名的影星、著名電影的場景巧妙的銜接成開場畫面,接著你發現,怎麼有雙影像?我想也許是3D Stereo吧!現場的來賓們也許都正穿著華服但是臉上掛著一副有點好笑的3D墨鏡,哈∼沒想到連奧斯卡頒獎典禮都實際用上了3D技術,在Siggraph的迪士尼也展示了3D Stereo,表示2008年開始這將是一個趨勢與必然。(以後大概什麼沒有3D就遜掉了...)
中間主持人還拿著iphone or iPod Touch“很故意“地播放電影展示其功能,置入性行銷已到了“如火純青“的地步了...
Johnny Depp...還是那麼的優雅與瀟灑
頒發最佳動畫時,料理鼠王也有雙影像,應該也是3D Stereo吧?希望沒看錯....
在Siggraph現身的"Go to Heaven"也入圍了奧斯卡。不過得獎的是“Peter&the Wolf"。
Tilda Swinton! 第一次認識她,是飾演“美麗佳人歐蘭朵“,後來她飾演的天使Gabriel迦百列in Constantine,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直以來Tilda以男兒身現身銀幕,今年她卻以女兒身拿下最佳女配角,更令人驚訝的是她已經47歲了!Can you tell? 1960年11月5日生,來自英國倫敦。
最佳入圍電影主題曲Enchanted曼哈頓奇緣就入圍三首!不過一首都沒中就是了....
得獎的Falling Slowly(Once),真的會take your breath away...如果這也是愛爾蘭人的創作,我想...愛爾蘭男子的確擁有一種特殊的情調與嗓音,比如Damien Rice、比如P.s.我愛妳中的兩位愛唱歌的愛爾蘭男子。
“Oh my god! I still can't believe it!..." 我想這是最佳女主角得主Marion Cotillard(玫瑰人生)領獎後走入後台、手掩著面,唯一能說又一直重複的一句話吧...(記得Taxi中那任性又美麗的將軍的女兒嗎?)

題外話,今年似乎流行艷紅色,女星們擺脫純黑的嚴謹、粉色的稚嫩,改換上大膽的紅。
我也喜歡中場約翰屈伏塔的笑話:(廣播)你的波音747停機燈亮了...

得到奧斯卡獎、握在手中、感受他的重量...已經沖昏你的頭了,我相信,所有人也可以諒解你的無言以對,不過當你抱著小金人,卻還能說出觸動世界幾十億人心弦的話語,成功不只在你的演技,也存乎於你的高貴人格,無比的榮耀因美妙又激勵人心的言語而更添光輝,也製造了完美Ending給這個榮譽的頒獎典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