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Lions for Lambs


Lions for Lambs 權力風暴

What do you stand for? 這是一進入網頁給你的第一個問題,你要回答什麼?
近幾年,全世界都陷入一個渾沌的狀態,不只是台灣,很多國家似乎都面臨著相同的問題、相似的處境。
然而渾沌讓人失去信心,多了冷漠,許多人選擇撒手不管,置之不理,因為涉入太多只是讓人徒增煩惱,似乎不能改變什麼。
但是也有另一群人選擇不再坐視不管,他們看不下去未來的發展就這樣每況愈下,年輕一輩自甘墮落,為了僅存的一絲想望,趁自己還有心力,這些人開始有所行動。
這些行動是全方位的、多面向的,來自四面八方,為整個人類生存環境一點一滴進行改造與感化。

美國自布希當選後,給人民帶來的屈辱與痛苦漸漸藉由各種管道被抒發出來,就像身體的疾病,開始在各部位隱隱作痛,終使人發現問題嚴重性而開始重視。身體之於政府,人民的怒吼就是症狀。(坐視不管,等著身體腐敗陣亡;或者,趕快想個辦法醫治它!)

媒體,是最直接、最快速可以傳達與普及的管道,而好萊塢越來越多人使用自己可以運用媒體的權力來發出咆哮。
你可以發現近幾年越來越多反戰與諷刺布希的電影出現。
得過金像獎的勞伯瑞福也挺身而出,【權力風暴】就是他的怒吼與對現在仍抱以冷漠應對的人們給予一擊當頭棒喝。
當你真正了解問題的核心與源由,想要繼續置身事外也難,勞柏由這部片真正表達他對現世時局的分析、他的痛心,與他由衷想對社會大眾說的話。

現在的一舉一動,任何決定都會影響你的將來、所有人的將來,你在這個時代,生在這個社會,就行使你應有的權力、應盡之義務,亂世裡不可能完全置身事外,每個人都是環環相扣的。

What do you stand for? 我回答: Justice,這並不是我唯一的信念,但是這是我認為這幾年來淪陷最嚴重的東西之一,也許還有mority,不過,現在大家居然要為這些最基本生為人的觀念大聲宣揚,不是有點悲哀嗎?


註:Lions for lambs,意指一群被羔羊帶領的公獅,勇敢奮戰的前線士兵被在辦公室唱高調的(懦夫)政客操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