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春季戀櫻東京 - 第一天




第一天從中正機場出關,年輕的海關小姐看著我的護照,再望望我現在的臉時充滿豐富表情。
海關小姐:你護照裡看起來比較成熟耶~
我:呃...(糟糕...他以為我是假護照嗎?)可能髮型的關係吧.......
海關小姐:你幾年次啊?
我:呃....71。
海關小姐Eye pop了一下!(動畫師對這個字應該很熟....)
海關小姐:好我來看看.....
隨即臉又埋進我護照。
海關小姐:wow~我還以為你是76勒!
我:(大Eye Pop, eyebrows up)喔.......謝謝!謝謝!(不要把我銬起來就好了....)
海關小姐笑咪咪地:不會不會....
我:拜拜......
海關小姐:掰掰....

結論,她是我碰過最活潑最有表情的海關。

......................................................................................................................

飛機抵達成田上空準備降落。
飛機開始大轉彎,我的耳鳴劇痛的老毛病又犯了...
折磨一陣子漸漸接近陸地,然後跑道.....一直等著impact那一剎那....咦?怎麼又飛起來了??
窗外機翼又開始往後傾..............現在是怎樣?飛錯機場?飛機被脅持?怎麼連個報告都沒有?
飛機回到上空盤旋,一直大轉彎,我的耳朵就一直作痛。我媽在旁邊念阿密陀佛...
空姐:機長基於安全考量,由於降落時風切太大,所以準備重新降落一次。
原來是風太大飛機降不下去。
(隔天東京刮怪風,像強颱一樣,影響飛機航班甚至地鐵山手線等停駛,不過那時我們正好在輕井澤避開了)

折騰很久,終於要入關。
這次是年輕的日本男海關。
無辜樣男海關:)#($*(#&%&*$^%?
我:Sorry ?
男海關指著我的旅館名:To-kyo?
我:To-yo-ko (東橫)
男海關:wh-ere is it?
我:......I don't exactly know the place.
海關無辜樣更嚴重:............
我:(硬擠出一個地名)I think it's in Ginza. (自信滿滿,其實根本不在銀座,在大塚...)
男海關一聽到Ginza似乎鬆了一口氣,點了點頭。
男海關又看了看:(*&*%^$^%@?
我:Un? Sorry?
海關指著我申報的現金金額:0 (對,排隊時一位老阿媽海關教我沒帶錢就寫零)
我:Yes, no money.
海關又一副很懊惱狐疑的表情,好像心裡問的很大聲:NO MONEY??
海關充滿希望貌:(*&*%^&#...Cardo? (手還畫了一個長方型)
我:Oh~ Credit card? I have one!....Do I need to write it down??
海關無辜貌越來越嚴重:oh you have credit card.(頭左搖搖右擺擺)阿哩嘎都。
接著把護照還我。

我跟我媽講這件事她笑到肚皮快破了,說海關覺得哪有人來旅行不帶錢的,難不成是來“賣“的嗎??好險我有說我有信用卡(亦或幸好海關年輕不懂事),不然我可能就真要被帶走了...

第一天未完待續....

1 則留言:

阮昭維 提到...

這海關真妙 XD